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李敬副校长带队检查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为规范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规范运行,2023627日下午,李敬副校长带领教务处、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对我校南岸主校区和兰花湖片区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危化品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李敬副校长一行重点检查了环境与资源化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电子信息与控制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在环境与资源化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李敬副校长一行就化学试剂出入库管理、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用、实验室出入登记、废液处理流程、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进行了检查,特别是对教学实验使用气瓶的管理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做了安全要求。在工程训练中心李敬副校长一行检查了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的安全责任落实、实验室安全教育等情况,强调工程训练中心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强化师生的安全教育严格操作管理流程,做到零事故。在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重点查看了服装设计实验室消防管理和用电安全,对消防设备、消防警示标志、电源管理等进行了仔细检查

李敬副校长要求实验室要定期自查,排查安全隐患、逐项整改,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水平,为师生打造安全稳定的实验教学环境。同时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各学院和各实验教学中心一定要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







上一条:“青春之言,乡约忠县”—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开展环保科普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校长温涛调研学校有组织科研创新推进情况及指导学校科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