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川渝食品传承与创新论坛暨校企协同育人集体签约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1月22日上午,由重庆工商大学主办,环境与资源化学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重庆市食品营养与健康(火锅)现代产业学院联合承办的川渝食品传承与创新论坛暨校企协同育人集体签约仪式在学校明德楼1019会议厅举行。

 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教指委秘书长夏文水教授,重庆市教委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哈宁武,我校党委书记曾维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我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华杰,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农委、重庆市南岸区科技局等有关部门处室负责人,西南大学食品学院张宾佳副院长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出席签约仪式。川渝地区30余家火锅产业链企业负责人,重庆市火锅行业协会等4家行业协会代表,高新园区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环境与资源学院部分师生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议由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院长王星敏教授主持。

 签约仪式上,曾维伦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谈到,学校致力于发挥在食品与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学科专业优势,紧贴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要求,对标食品与农产品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发力科教融汇、产教协同,主动介入“四链”融合。学校的发展得到了食品学界、业界和上级部门的关心指导,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校企协同育人集体签约,将更有效协同好服务好川渝地区38家火锅产业链企业、园区,将更有效发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制药工程等学科专业的优势,为学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商工融合创新发展添上浓墨重彩之笔,为川渝食品传承与创新提供独有工商智慧的征程开启新的一页。

 哈宁武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集体签约仪式举行既是学校积极落实全市产学研合作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又是学校主动发挥高校优势,服务食品与健康产业发展的务实举措。近年来,市教委大力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涌现出重庆工商大学建设的重庆市食品营养与健康(火锅)现代产业学院等典型案例,有力支撑了我市产业发展。本次集体签约是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充分体现和主动实践,对于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重庆市食品营养与健康(火锅)现代产业学院借此活动为契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努力打造人才培养和服务发展的全新样板。

    曾维伦为夏文水颁发建设委员会主任聘书。

 此外,我校在食品加工、食品检测、食品装备、食品营销管理等领域选聘了72名企业导师,深入推进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四链融合建好产业学院。

     李国军代表学校与商会园区、协会、企业等代表签约。

  签约仪式后,夏文水教授作《未来食品产业工程技术人才校企协同育人进展》报告。

      张宾佳教授作《大食物观之未来食品》报告。

 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副主席、重庆市南岸区火锅商会执行会长、南岸区民营餐饮商会名誉会长、重庆智无界火锅研究院院长、重庆赞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东作《从匠人精神到新媒体思维,浅谈重庆火锅的发展趋势》报告。

 最后,企业发布技术需求。参会人员就未来食品新业态、产业人才培养新模式、产业发展新动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重庆市小面协会傅勇会长、重庆美食文化发展研究会王伟会长、重庆市火锅协会李乾慧秘书长、重庆市调味品协会宴志华秘书长、国家级人才潘恋大师、重庆刘一手董事长刘梅、重庆五斗米总经理王顺海、重庆道友食品总经理胡道胜、重庆伴糖餐饮董事长李光跃、重庆黄花园酿造调味品总经理向征、重庆皓元食品总经理黄友主、重庆汤嫂食品董事长刘元东、秀山县富农食品总经理陶庆和、重庆慧优源食品总经理张真祥、重庆万标检测总经理邓美林、重庆雍禾记生物科技总经理何浪、今和文化总经理廖煜晖,以及39家企业代表们参加会议。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诚聘海内外英才加盟
下一条:李敬副校长带队对我校实验室进行放假前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