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自评自建工作会

1012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1018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自评自建工作会。副校长李敬,教务处、评估办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综合办教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骆东奇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韦晓兰指出了教学材料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别从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师教案、考评试卷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重点强调要在教案中体现课程思政目标、突出OBE理念,落实商工融合举措。教务处副处长胡卫军结合实践教学进行工作布置,其强调本科生毕业论文材料应规范有序,各学院要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摸排和整改。教务处副处长黄潇从培养过程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劳动教育要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要与第二课堂联动起来,并要求在人才培养中各环节中,要充分结合学校发展定位,来充分展现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成效。

评估办主任曾晓松对教学材料检查的基本情况做了汇报。他指出,各学院教学材料的准备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存在试卷分析针对性不足、试卷归档不够完整、阅卷程序不够规范等问题;毕业论文方面,存在毕业论文质量不高,材料不够完整,答辩记录不够专业等问题。

李敬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审核评估工作已进入重要阶段,各学院要做到全员参与、全面整改、全系统调动。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时间进度表开展工作,对照相关模板进行材料检查与整改;各学院要尽快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让每一位老师知晓审核评估的精神和要求,营造好良好的迎评氛围,实现以评促建。李敬还结合其他相关高校审核评估的经验做法,作了介绍和分享。李敬提出,各学院围绕审核评估开展的相关工作,要及时汇总向教务处等相关部门报送。

骆东奇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各学院要围绕审核评估,对标对表完成自评工作,真正忙起来,做到听课有质量、看教学大纲有体现、看教学计划有执行、看教案有落实、看课堂有效果的“一听四看”;以及考试和试卷要做到试卷命题有程序、试卷评阅有规范、试卷参考答案有标准、试卷分析有深度等“四有”。




上一条:教育技术培训:“长江雨课堂”一体化平台的混合式教学应用
下一条:2023年秋季学期新进教师在线学习平台使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