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遴选“香樟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入驻项目的通知

为贯彻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教育部以本为本的新时代高等人才培养要求,扎实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延伸香樟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功能,经研究,拟面向全校大学生遴选创新创业项目入驻香樟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训练营基本情况

训练营位于学校主校区南区体艺馆对面,占地面积1400余平米,建筑面积约3000平米。训练营分为LG层、B1层、B2层和B3层,训练营对每层有基本的功能定位。

二、项目入驻条件

(一)项目负责人及其成员应为重庆工商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团队成员应具有较高的素养和品格,懂政策,重信誉,有一定经营能力。

(二)项目负责人开展创业活动须获得家长书面同意,项目团队所有成员开展创业活动需经所在学院同意,入驻训练营后,必须保证能正常开展工作。

(三)入驻项目的经营内容要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鼓励创业项目与专业、学业相结合,支持电商类、科技类、创意类、文创类等项目优先入驻训练营,限制零售餐饮业的进驻。

(四)入驻项目必须有指导教师,有项目团队与指导老师共同拟定的训练大纲,训练大纲应当明确项目的训练目标、训练计划、训练标准、自评考核等事项。

(五)入驻项目不得生火、产生油烟和排放大量污水。

(六)入驻项目所有成员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法违纪和不良行为记录,无不良征信记录。

(七)入驻项目所有成员必须承诺遵守重庆工商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训练营的相关管理制度。

(八)入驻项目不得侵害他人知识产权。

(九)入驻项目承诺按时足额缴纳房租、水、电等相关费用。

三、项目入驻程序

(一)项目申报

1、项目入驻申报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推荐。学院应优先推荐大赛获奖、与学科建设关系紧密或与学院师生工作学习直接相关的项目。

2、无论是否已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为企业,申请入驻时均以项目形式进行申报。

3、申请入驻项目根据《重庆工商大学香樟林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入驻项目学院推荐表》(附件1)的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二)项目初审

各学院负责对学院推荐项目进行初审,每个学院可推荐2个项目。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

(三)项目评审

根据进入评审阶段的项目数量,创新创业学院组织不少于5名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其中校内专家占比不超过40%。评审组根据评审制度对项目进行打分、排序。

(四)项目审定

创新创业学院根据项目得分顺序,综合平衡项目优先因素、业态分布等情况后,审定获得入驻资格的项目。

(五)项目公示

创新创业学院对获得入驻资格的项目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六)项目入驻

1、公示无异议后,向获得入驻资格的项目发放《重庆工商大学香樟林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入驻通知书》。

2、已经注册为企业的项目,以企业名义签订《重庆工商大学香樟林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入驻协议》后入驻。

3、入驻项目必须按《重庆工商大学香樟林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暂行管理办法》的要求,服从训练营的统一管理。

四、时间与材料

(一)时间安排:学院推荐项目初审时间由各学院自定,报送创新创业学院截止时间为2023912日下午17:30之前。2023915日举行项目遴选路演,创新创业学院将在2023925日前完成项目审定、公示、发放入驻通知、落实场地店面等流程。202310月项目开始入驻。

(二)材料报送。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如下材料:项目需提交演示PPT5分钟)、申请表及表中所要求材料。创业计划书格式和篇幅不限,训练大纲参照学校教学大纲相关要求。电子版材料,以“学院+指导教师+负责人+项目名称”命名,发送至1059623735@qq.com,纸质版材料一式5份,报送至香樟林大学生创业咨询中心(位于训练营LG层)。

联系人:朱老师、王赟

联系电话:1311015770615215024591

五、其他

(一)“小红帽”项目不参与遴选,由计算机学院负责管理,在指定店面入驻。报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备案,并服从训练营的统一管理。

(二)“勤创空间”项目不参与遴选,由学生处负责管理,在指定店面入驻。报CTBU大学生实践经营(集团)公司备案,并服从训练营的统一管理。

(三)未尽事宜由创新创业学院负责解释。

附件:

1.重庆工商大学香樟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入驻项目院系推荐表。

2.重庆工商大学香樟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项目遴选评分参考。


创新创业学院

202394



上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2023年重庆市大学生研学旅行创意策划大赛的通知(第一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