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12月17日下午,我校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历经3个阶段:10月17 日-10月31日第一阶段,共收到全校师生创新创业项目620项;11月1日-11月17日第二阶段,经过评审专家的初审,有137个项目进入决赛一、二等奖角逐;12月17日的决赛路演如期举行。

本次决赛路演分别在7100、7200和新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三个赛场进行,本次决赛还邀请了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专家杨寒,重庆工商大学及重庆交通大学等南岸区多家高校创业指导师刘元佳,成渝双城高校“双百”导师、重庆工商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嘉兴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赵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专家杨元超,重庆交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常务副主任童隆、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莫志宏,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高小丽,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国家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重庆高级创业导师付强,重庆工商大学MBA、菲律宾圣路易斯大学管理学博士张艺宝等共9位创新创业专家担任评委。

决赛中,每个项目以PPT作品展示和答辩结合的形式进行。整个决赛现场充满了创意与活力,气氛热烈,各个会场涌现出众多亮点项目,涉及元宇宙、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优农助农等多个领域,评委们通过提问、互动等方式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为参赛者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最终,“领菌者”“氢国氢城-助力更高效产氢及NO消除的双功能环保催化剂”“消宝机器人”等34个项目获得一等奖。“财会监督机器人”“氢风徐来,能源新视界”等10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元创文化”“向日葵e心理”等13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创业能力的机会,同时有力推动了校园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未来,创新创业学院将持续开展相关比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关于公布重庆工商大学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第二十二届“新儒商”大学生科技文化节 之环保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