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废油工程中心在技术推广转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近日,我校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与重庆峰圣石化有限公司联合攻关,建设的10万吨/年的废油资源化利用示范工程在重庆长寿化工园区试车成功,标志着我校在万吨级废油安全处置与高值利用技术领域、转化推广及校企合作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该示范工程依托重庆市重点专项,在市科技局、我校科技部门的直接领导下,课题组齐心协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最终实现示范项目成功落地。

历经三年,课题组突破了多场协同分离等多项重大理论问题,攻克了高效蒸馏精制、高效绿色催化剂制备等一批关键技术,建成了国内单体最大的废油高值利用产业化示范线,形成了数十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获得2项社会公认的行业技术成果奖,其中1项技术成果入选“国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目录”。项目建设期间,学校及主管部门领导多次亲临工程现场开展指导,技术成果在2023年智博会期间得到了重庆市主管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上一条:关于征集2024年度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长安汽车、中国星网、万州区)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国合基地科研成果亮相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科技创新合作十年成果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