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国合基地科研成果亮相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科技创新合作十年成果展


 2023年11月6日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该大会由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作为支持单位。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00多名重要外宾参加开幕式,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外院士、专家学者、国外知名高校校长近40名,以及国内院士、高校校长、科研机构、重点企业代表等。

 科技创新合作成果展示是此次大会的五大重要活动之一,主要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10年,在科技创新合作中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包括共同深化科技人文交流、共同提升科研能力、共同推动民生改善、共同助力文明传承和共同支撑产业发展五大板块。我校国合基地与泰国开展的“食品加工废水处理云管理平台联合研发”项目被选为典型科技创新合作案例在“共同提升科研能力”板块中展示。该项目是由重庆工商大学、中国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重庆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泰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等组成中泰研究团队,针对泰国典型食品加工废水,联合研发装备、平台和云管理技术,建设并完成了跨境示范工程。合作团队构建了泰国典型食品加工废水数据库,建立了云监测、云管理技术,建成基于“互联网+”的环保装备群云管理平台,以泰国为例制定了东南亚食品加工废水处理资本和技术整体推广方案,举办了“城市水务设施智能管理技术国际培训班”为12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培训专业技术人才百余名,助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废油工程中心在技术推广转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下一条: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医学院生物材料领域专家Ze Zhang教授应邀来院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