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环资学院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系列工作

 为加强落实暑期留校研究生在校安全及实验室管理,714日,环境与资源学院在慧智楼60309教室举行了暑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中心负责人殷钟意老师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实验室有关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和留校研究生及部分有实验任务的本科生参加了会议,同日,学院还接受了学校柏群副校长、科研处杜彦斌副处长一行的现场指导及实验室安全检查。

 柏群副校长在检查中指出,要严格落实假期期间实验室人员及研究生管理,严格人员、试剂登记手续,严格试剂出入库使用的管理、废液废渣管理,严格实验操作规范。柏群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及时组织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等有关工作,对留校学生提出要在今夏高温做好防范同时,牢记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学院领导、实验室有关责任人,要全力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

 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中,学院领导强调了例行实验室安全培训的目的意义,分别对暑期实验指导教师、学生以及实验室负责人强调了师生各自的安全职责及责任要求,并从职责要求、日常落实、实验操作规范、科学研究等方面对留校学生提出要求与希望。

实验室负责人传达并说明了学校对学生留校期间的管理要求,强调学生应遵守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实验操作规范。并由实验室贺有周老师针对研究生实验室的环境,危化品购买、使用、存放和处置,实验设备规范操作,个人防护,实验室进出登记等在过往各环节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整改要求。暑假期间,实验中心将结合监控系统,采取入前导师、学生双签责任书备案准入、出入登记、建群和手机统计出入动态等准入及管理措施,将安全培训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实做细,全力确保暑期实验室安全。

说明: C:\Users\创业学~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fb9c17dec3b484bda7f46ba7c2aa57.jpg



上一条:食品营养与健康(火锅)现代产业学院通过中期验收并获得优秀等级
下一条:重庆市教委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场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