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重庆市教委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场检查

7月12日下午,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3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的通知》(渝教高函〔2023〕25号)要求,由重庆市教委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闵权带队,四川轻化工大学工程实践中心主任彭䶮(组长)、西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罗书强和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主任范嗣强组成的专家组一行4人来校开展国家级和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场检查。学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场检查集中会议。教务处、党委保卫部、资产管理处、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环境与资源化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电子信息与控制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胡卫军主持。

现场检查集中会上,李敬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们冒着酷暑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学校国家级和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目前的基本状况、运行机制、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一行进行了介绍。强调指出,各中心要根据今天专家们检查提出的意见抓好示范中心的各项工作,补齐短板,体现好示范引领作用。

市教委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闵权就本次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检查的背景和相关情况,检查的工作程序及具体要求作了说明。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环境与资源化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机械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设计艺术实验教学中心、电子信息与控制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依次就本中心2018-2022五年来的运行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市教委专家组与我校职能部门、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我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报信息在管理与运行机制、网站建设、亮点提炼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集中会后,检查组专家对两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和环境与资源化学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了现场检查,认真地查阅了学校和二级单位文件档案,对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及相关工作台账等进行了检查。




上一条:环资学院开展暑期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系列工作
下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师参加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