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8月,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协办,浙江省天正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下在山东青岛圆满闭幕。全国共有432所高校3391支队伍报名参赛,分为7个赛区进行赛区预选赛,其中西南赛区经过层层遴选、优中选优,最终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组成的“腈腈有味”队进入了全国总决赛。

本次竞赛中,我校学子充分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切实提升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由文莉老师指导,戴良金、黄嘉尚、罗俊霖、颜婷婷、杜韩馨五位同学完成的作品《重庆华峰年产100kt己二腈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由刘学成老师指导,王宇涵、余勤、周新华、冯红丽、杨炀五位同学完成的《山东新和成氨基酸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己二腈》项目荣获全国二等奖;由叶梅老师指导,舒子江,韦芯怡,杨正坪,向道峰,陈浩蓝五位同学完成的《中石化齐鲁石化100kt/a己二腈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由孙洪飞指导,王云龙,吴明恩,蒲泊霖,罗凯烈,周敏月五位同学共同完成的《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3万吨己二腈》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

随着社会与科技的飞速发展,化工行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通过参与此次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多方面培养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实践了“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此外,还促进了我校师生与其他高校在化工领域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等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扩大了学科影响力,提升了学校美誉度。


 


上一条:李敬副校长带队检查教学实验室开学准备及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食品专业学子在“欧倍尔杯”第五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