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南洋理工大学陈鹏教授访问废油中心做学术报告

10月11日上午,南洋理工大学陈鹏教授应邀访问废油中心,作了题为《Regulating Single-atom Site catalysts at Atomic Level for Clean Energy-Conversion》的学术报告,与中心师生探讨了单原子催化的研究进展和应用等相关问题。本场讲座由废油中心主任龚海峰教授主持,废油中心和环资学院科研人员、研究生等100余人出席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报告中,陈鹏教授从单原子催化剂(SAC)的高原子利用效率及高度可调的电子特性谈起,介绍了杂原子掺杂、不对称配位、双金属位点耦合和合金工程等方法,在原子水平上调节单原子催化剂的电子结构以提高催化性能。陈鹏教授详细介绍了SAC原子工程在氧还原反应(ORR)、氢进化反应(HER)、氧进化反应(OER)、氮还原反应(NRR),特别是二氧化碳还原反应(CO2 RR)的应用及其基本机理。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与陈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陈老师耐心详细地为大家解答了相关问题,在座师生受益良多,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上一条: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医学院生物材料领域专家Ze Zhang教授应邀来院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校废油中心核心技术成果入选《国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

关闭